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8
这就是中美:人不独亲其亲,便不会有鳏寡孤独
时间:2019-07-04 10:54:19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陈娇.jpg

她是中美医疗集团京东誉美肾病医院肾六病区的护士。78岁的宁大爷是个由于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的特殊患者,也是一个没有妻儿的孤寡老人,多年糖尿病加上肾病的折磨导致双下肢严重的浮肿,使本来就不爱说话的宁大爷更加沉默寡言没有亲人的他,只有侄女偶尔会过来探望,不过每次来都是来去匆匆

这种情况,护士陈姣看到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作为责任护士,她除了一应的医疗照顾,还承担起宁大爷的一起生活起居,比如:宁大爷今天想吃什么,她去给他买;怕宁大爷对病房环境不熟悉,发生跌倒的危险,领着大爷把病房一点点熟悉了一遍由于病情复杂,大夫给开的口服药种类多,服药时间也不一样,每天就定时定点的把宁大爷的口服药放在他的手心里,看着宁大爷服下药物才放心离开

闲暇之余,也会多抽出些时间陪宁大爷聊天,给他讲笑话以及工作生活中的一些趣事。有一次,宁大爷做完结肠透析后没有憋住大便,弄得裤子、床单、被罩上满处都是,一个人在床上难过得哭了起来,此时,陈姣查房看见了一边安抚宁大爷,一边利落地帮大爷把脏裤子换了下来,又换了新的床单被罩,当时宁大爷感动得嘤嘤地哭出了声抽噎地说着:这么多年都没人对我这么好过!大爷的这句话让陈娇心疼得也留下了眼泪。深情地对大爷说:“以后,我们都会对你好!”

虽然宁大爷眼睛看不见,却被陈姣护士的用心感染了,话也慢慢多起来,笑容也多了。每次陈姣走进病房,宁大爷就像眼睛能看见了一样,直接打招呼说“陈护士来了吧”!

是她让患者相信,每个人都会被世界温柔相待,幸福只是迟到了,它不会永远缺席。

颁奖词:

她说只要朝着阳光,

便不会看见阴影。

于是她就成了阳光,

照进了失明的眼睛。

她说人不独亲其亲,

便不会有鳏寡孤独,

于是她就成了亲人,

温暖着孤寡的心灵。

蓓蕾腊前破,

梅花年后多。

一枝忽先发,

百花皆后春。

她用最朴素的行愿谱写着大道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