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8
这就是中美:责任化为潜意识,医如既往
时间:2019-07-04 10:54:44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郭术莲.jpg

2008年7月,中美医疗集团京东誉美肾病医院肾三病区的郭术莲大夫接管一名慢性肾衰患者,经悉心治疗,林先生病情好转出院。出院前,郭大夫主动把电话留给林先生,叮嘱他一定要按时吃药,身体出现不适及时沟通、以免耽误治疗。此后,患者按时到院复查。

一天晚上,郭大夫洗漱完准备休息,电话铃响了。“郭大夫,不好意思,这个时间打扰您。我刚做完膀胱癌手术,可是肌酐又涨起来了。我都这把年纪了,不想再遭罪了。给您打电话就是想谢谢您,感谢您两年来对我的帮助……”不等林先生说完,郭大夫焦急地打断:“林叔,癌症都治好了,肾病咱们更不能怕!您把化验单发到邮箱里,我看看,现在就发。”

郭大夫的指导配合当地医院的治疗,林先生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考虑林先生年老体弱不方便按时到院复诊,郭大夫叮嘱林先生,每月在当地检查,化验结果通过邮箱发给她,远程指导治疗。就这样,从电话到邮箱,从邮箱到微信,从病情解读到康复指导,从饮食注意到用药叮嘱,这样不间断的沟通,持续了10年。古稀之年的林先生肾功能基本稳定,他说:“十年一箭整七十,千里咨询不间断;不离不厌不放弃、红线传输解病谜。自从08年以来与郭大夫沟通病情分享治病体会的往来邮件有200多条,我们之间的微信联系每个月至少10条,我把郭大夫的用药指导、日常叮嘱总结成文章发表在肾友群里的有26篇,所有这些文字加起来都够编辑一本书了!

从医18年,医如既往,郭大夫就这样用一份不渝的情谊诠释着医者匠心!

颁奖词:

当责任化为潜意识,

爱也从中显明;

责任之外的善行,

最令人动心。

10年零6个月,

千里咨询医如既往

解病谜红线传输,

千次不厌不离不弃。

技不在高而在德,

术不在巧而在仁。

她这一把坚持,

悄然抒写了人间最美的医患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