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5
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赵飞
时间:2019-07-01 17:30:56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那个最漆黑的夜晚开始,80个小时的坚守,她忍住饥饿和疲倦,不敢有一丝懈怠,因为那个不足两千克的小生命在她的心里重似千斤。她忘记了患病的母亲,忘记了回家的时间,在她的心里,责任超越了亲情。她留给自己一份遗憾,留给我们一种力量。

 

谨将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京东中美医院——赵飞

赵飞.jpg

 

    那是20156月一个漆黑的深夜,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新生儿科值班的赵飞医生迅速接起电话,得知一个危重早产儿即将送过来赵飞的神经瞬时绷紧。

这是一个胎龄29周,体重1380g的早产女婴。来时孩子全身发紫,面色和口唇苍白,唯有微弱的呼吸还能表明,这是一条生命。经验丰富的赵飞判断这个孩子生命垂危,于是立即对孩子实施了抢救措施

不久,接班时间到了。赵飞看了看熟睡的小家伙,很小、很轻,头甚至还没有巴掌大,她不忍心就这样走开。“这个孩子是我抢救的,还没有过72小时的平稳期,我更了解她的情况,还是让我留下吧。”赵飞对来接班的大夫说。就这样,她留在了病房,全面负责起孩子的治疗护理。赵飞每半小时测量一次孩子的体温,随时观察孩子的面色、反应,每两小时翻身、按摩一次……孩子每一个细小微弱的动作都牵动着赵飞的心。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整整80小时,赵飞不眠不休一直守护着孩子,孩子冰冷的四肢开始变暖了,面色和口唇变红润了,眼睛有了要睁开的动作,这些细微的变化,在外人看来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却让时刻担心着孩子安危的赵飞欣喜若狂。正当她准备下班时却因低血糖晕倒在地,同事们忙给她吃了些东西才缓过来。而此时,妈妈的电话来了,她大喊一声:“糟了!”。                  

“飞飞,坐上火车了吗?”手机那头传来赵飞妈妈的声音。一时间赵飞不知该如何解释,因为就在这个小小早产儿到来的前一天,她得知妈妈生病了,一整年都没回过家的赵飞决定回家看看父母,火车票的日期就是这天的。孩子已经平安,她却把回家的事儿忘了。“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身体啊,别惦记我。”妈妈几句简单的嘱咐让赵飞觉得是那么暖心,又是那么揪心。此时的她,已经无言以对,泪如雨下。

喜欢扎着马尾辫,笑的时候会露出小虎牙的赵飞总是忙碌地穿梭于各个病房,朋友关切“你这样付出值得吗”她微笑着说:“我每天看到孩子病情好转,听到他们的笑声,就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当一个人把工作当事业干的时候,一定投入了真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