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5
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雷梦唤
时间:2019-07-01 16:09:55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颁奖词:

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略带青涩的脸庞却透着对医学的坚守与肯定!她以医者大爱的情怀与理解,以医德弥合了医患间的裂隙;她于职责与亲情中,选择了医者的仁爱与担当!

谨将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京东中美医院消化内科——雷梦唤

雷梦唤.jpg

 

人物事迹:

 

她,素颜清雅的面庞、干净利落的马尾,谁曾想,这个身材娇小的姑娘,就是倍受患者敬佩的""大夫--雷梦唤!

 

    2015年的一天,一位急性腹痛的患者打破科室原有的平静。患者已经1周未排大便!由于做过直肠癌造瘘术,解剖结构已经改变,灌肠后并无明显效果。患者疼痛到满头大汗,身上散发着难闻的体味儿阵阵传来,可雷大夫顾不了那么多了,第一个冲上来说:“让我来吧!”

 

她戴上手套,将灌肠器一点一点顺着造瘘口送到结肠,灌肠液慢慢地流到了结肠,雷大夫赶紧用手捂住造瘘口,并反复给患者沿顺时针的方向揉肚子,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动作。手臂酸了,弯着的腰痛了,也不能改变姿势、不能松手停止。经过一番努力,患者开始有排便的感觉,她慢慢松开造瘘口,可只有少量的灌肠液排出,虽然灌肠液会自己慢慢流出,但长时间地积存在结肠里,会加重患者的腹痛和腹胀。想到这里,她毫不犹豫地将手指放到患者的造瘘口里,协助患者排便。她抠出几块比较干硬的粪块后,一股黄色的稀便直接喷出,她白色的工作服正面霎时变成了另一种颜色,可是她却放松地舒了口气,脸上露出了笑颜……

 

在中美医院工作了2年多,2年的春节值班都有她,因为自己是本地的,她总是争着抢着要值班,让其他离家远的同事能够回家过年!平时的她也不会想着调休,总说“科里的事儿多,自己多分担一些!”工作的繁重,她几乎无暇照顾年迈的母亲!

 

有一段时间,她的母亲身体不适,劝了很久,母亲才肯来医院检查。可是,母亲来了,她却一直在忙碌。母亲不忍打扰,最后还是选择默默地离开。等她忙完,才发现母亲已经独自一人的走了。她打电话给母亲,母亲说,“我知道你忙,所以不想来医院,怕你没时间,还是给患者看病重要,自己没啥事儿!”电话另一头的她满是愧疚,眼泪忍不住地流了下来。

 

对家、对母亲的亏欠却成全了她对医学的忠贞、对患者的仁爱!她时刻把患者的痛苦当成自己的痛苦,把患者的不便当成自己的不便。她让我们看到医者仁心不止是句漂亮的口号,让更多人重新树起对医者的敬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