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5
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王梓喧
时间:2019-07-01 17:31:57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她用体贴的护理缓解了患者身体的病痛她用细腻心思抚慰了家属的心灵她是患者心中的一泓清泉,荡涤病痛,传递快乐。她用心筹办的生日会,是患者格外珍惜的生命里程碑。她用一名女子深细的柔情、用一份对一切生命的爱惜之情,温暖守护着所有行将消逝或幸运重生的美好生命

 

谨将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京东中美医院ICU——王梓喧

王梓暄.jpg

20152月的一天,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一位人被送进ICU,这位老人脾气很随和,大家都叫他老高。老高是癌症晚期患者,情况十分危急。

王梓喧老高爷爷”,生活上也像亲孙女一样照料着老。老消化能力差,梓暄就将饭菜打成食糜,喂给他吃;老皮下出现硬结,就经常帮他热敷按摩;老高周身多处严重压疮,她就认真地给他换药。功夫不负有心人,老高的压疮部位渐渐愈合,肺部感染也明显好转。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老高的母亲也住进了ICU,父亲住进了骨科。一个家瞬时三个老人倒下,对老高的家人来说是重大的打击。梓暄知道后,主动找到老高的家属,及时开导安慰。每次探视结束后还会把老高和他母亲的情况再向家属说一遍,让他们放心。

梓暄在查看老高病历时,发现过几天就是老高的生日了,她想为老高举办一场不一样的生日会。在老高生日那天ICU全体医护人员都为老高唱起了生日歌,梓暄拿起手机为老高全家合影。就在那一刻,蛋糕、鲜花、祝福……让ICU充满了温馨,老高感动地哭了,所有人都落泪了,那时,在ICU病房的各个角落里,都充满了深深的感动,满满的爱!

但是,这,也是老高最后一个生日;那张合影,也成为他们一家人最珍贵的记忆。爷爷”,梓暄哽咽着。弥留的老竟伸出手想握住梓暄的手,感受最后一次温暖那一天,老永远地走了,平静安详。老高的家属还特意送来锦旗,感谢这位善良的姑娘为他们所做的一切。

    曾为奄奄一息的病人挥汗如雨,曾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工作中,连续加班48小时累倒在岗位上……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她匆忙的脚步里踏出一路关爱的音符。工作有着最深的爱,所以才不眠不休对生命有更深的理解,所以才不离不弃是内心的善良,让她身上有圣洁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