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4
2014年度感动中美好声音-靳凯
时间:2019-06-30 10:58:52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评委会赠语

工作中的他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每当有人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便出现你的面前。就是这样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20岁的年纪,勇于担当,不仅充分运用所学为患者服务,也为身边的同事带去欢笑和释然,他被誉为血液净化科“值得托付的‘男’丁格尔”。

谨将2014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誉美医院血透室—靳凯。

靳凯.jpg

个人事迹

   自血液净化科成立以来,78岁的王建军大爷就一直在科里接受着透析治疗,腿脚不便的他与女儿相依为命,由于家境贫寒,女儿为了赚够父亲的透析费用,曾一度坚持每天打三份工。“我每天早出晚归奔波于生计,是因为我最牵挂的人是老爸,每次老爸去透析时,都是我工作最安心的时候,把老爸交给你们手里,就像交给我的家人一样。”

女儿在北京上班,不能时常陪在王大爷左右,老人家都是自己往来医院透析。有一次,王大爷在透析后出现发热坚决不住院,经过主任和护士长的精心照顾,体温终于降了下来,但身体还非常虚弱,女儿下班一时间回不来,已是晚上18:00点了,下班时间早已经过了,护士靳凯、技师任建飞决定送王大爷回家。两个小伙子替王大爷穿好衣服,小心翼翼地搀扶着王大爷走出了医院,王大爷家住在东方御景小区,因小区属于低层住宅,没有配置电梯,楼道设计较窄,三人并排走不开。在两人强烈要求下,大爷才答应让他们背自己上楼。靳凯慢慢地蹲下身,背起了老人,同事在后面扶着,上到二楼的时候,靳凯就觉得体力有些不支,同事说换一下吧,靳凯咬牙坚持着摇摇头说:“没事,不用”,就这样一步一步,颤颤巍巍,两个人终于平安地将王大爷送到了家。王大爷的女儿知道后特别打来感谢电话,对靳凯背父亲爬楼梯更是非常感动。从此,每逢休息或下班,靳凯经常跑到王大爷家帮王大爷做饭和打理房间,王大爷也曾劝靳凯不要再来了,可是靳凯硬是坚持了下来,日复一日,王大爷也把靳凯当成自己家人一样,家里做什么好吃的,总不忘给靳凯带来。

    90后的靳凯,在父母长辈眼里还是个孩子,独自在异乡的生活,让年纪轻轻的他习惯了独立,养成了善良待人、热情奉献的人生态度。奔跑吧,靳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演绎着与众不同的美丽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