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4
2014年度感动中美好声音-刘红艳
时间:2019-06-30 10:58:01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在亲人与患者之间,你把爱的天平倾向了患者。在冰冷的手术室,她为患者撑起一片明亮的天空;可在病房里,她的孩子却在忍受病痛的折磨。都说医者最贵是仁心,而她用事实告诉我们,超越自我的仁心,才是人间大爱的诠释。

谨将2014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京东中美医院妇科——刘红艳

刘红艳.jpg

20143月的一个夜晚,对刘大夫而言,这是一个备受煎熬的夜晚刘大夫有一个不到6岁的儿子,大家都叫他奇奇,肉乎乎的小脸可爱极了。突然,奇奇下腹剧烈的疼痛、恶心和呕吐,哭闹不,整整折腾了大半个晚上,由于体力不支,可怜的奇奇浅浅的睡着了,可是不到一会,奇奇疼痛呕吐开始发作来不及歇息会儿天色已经亮了。刘大夫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带着虚弱的奇奇赶到了医院放射科奇奇是肠梗阻需要及时的住院治疗诊治医生说。肠梗阻是一种胃肠道疾病,对于孩子来说,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就会出现肠道粘连,这样孩子的一生可能就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治疗,这将会大大的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而刘大夫没说几句话,默默的给奇奇办理了住院手续,安顿在病房里,就匆匆的赶到科里,冲向手术室,换上手术服,和往常一样,沉着冷静的投入到手术过程中。此时,她浑然不知,自己可爱的儿子,正在病房里接受着下胃管这项成人都难以承受的痛苦,由于嘴巴不能闭合口水就不停的往下流,奇奇用尽全身的力气挣扎着,嗓子里还不停的呼喊着:妈妈在哪?我要妈妈,我要妈妈......”眼泪已浸湿了他小小的衣襟,在场的医生和护士看得都心头一颤,眼眶湿润了,嘴里一直都囔着:“遭这么大的罪,妈妈都不在身边,小奇奇真让人心疼……”。当刘大夫,完成手术,交接完工作来到儿子病房时,奇奇已经消耗全部的体力,虚弱的躺在病床上了,看到刘大夫时,奇奇眼泪泉涌而出。在奇奇手术的过程中,刘大夫除了上班时间一直在医院里陪护,可她却并没有因此而向科里申请休假,依然按时巡视病房,每天都一一的把病历签完,准备好第二手术需要的病历。这一切妇科的同仁们都看在眼里,同事们都说在她的手机里,除了做手术的照片,就只剩下病人的联系方式最吸引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