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4
2014年度感动中美好声音-鲁晓龙
时间:2019-06-30 11:00:17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评委会赠语:

一袭白衣加身,满腔热情工作,默默无闻奉献,用一颗赤诚的丹心,练就一双妙手,以仁心施仁术,乐善行医,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11载。他,能文能武,抵得住辩友的唇齿,医得了多变的病痛,舞得出年轻的激情,做得了领航的榜样。他,在护送生命的使命中,身影更加伟岸。

谨将2014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誉美医院六病区医生—鲁晓龙。

 鲁晓龙.jpg

先进事迹:

 2014年10月30日凌晨,当人们还躺在暖暖的被子里熟睡的时候,鲁晓龙医生和同事们已身在内蒙古巴林右旗,虽然刮着凛冽的刺骨寒风,但他和同事们的心里却由衷地感到欣慰和踏实,因为就在刚刚过去的7个多小时里,他们行驶了610公里,将一位多年在我院复查的老患者护送回了家乡。

这位年迈的患者自2004年开始,每年都会来誉美医院复查治疗,至今已经整整10个年头了。这一次突发性的病重,让家人措手不及,老人家属说不管怎样也要来誉美医院治疗,只信任誉美,信任鲁大夫。经过专家会诊,老人病情十分危重,双侧基底节区腔隙性脑梗死,鉴于病情的严重性,老人需要立即转至专科医院接受治疗,老人的儿子希望誉美人护送老人一程,也许是最后的一程。

怀揣着对生命的重托,肩负着家属的信任,载着同事们的期盼,医生鲁晓龙和护士朱玉凤的护航之路开始了。一路上,鲁大夫时刻关注着老人的生命体征变化,紧紧盯着心电监护仪上不断闪烁的数字。由于救护车里暖风较大,老人的口唇干燥,爆了皮,他们每隔一会儿就用棉签蘸满水涂在老人的口唇上,以减少她的不适,每当老人张开眼睛看到他,他就会示意地点点头,放心吧,有我们在……

两位司机师傅轮流开车,终于在7个多小时后,提前到达了目的地,老人也顺利地住进了巴林右旗第一医院,鲁大夫不顾一身疲惫,详细地向接诊医生介绍了老人的病情,此刻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当大家踏上了返程的归途,他在心里默默祝愿着老人能康健幸福!

   勇于承担,勇于付出,勇于改变。抓住每分每秒,全力以赴,不断耕耘,超越自我,赢在未来。鲁晓龙,2015,期待你的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