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8
这就是中美:医之大者,为国为民
时间:2019-07-04 10:59:24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杨贵祥.jpg

ICU,经常会收到消化道大出血的病人,大家都知道,消化道大出血非常凶险,时间就是血液,时间就是生命,每一次抢救都堪为惊心动魄!而消化科的杨贵祥主任就成了这些惊心动魄的主角。

有一次接诊到一个来自喀麦隆的非洲女患者当时她频繁大口大口的呕着血,血压已经测不出来了,血红蛋白也在下降,已出现失血性休克的征兆!杨贵祥主任快速地赶到了现场,并快速地作了专业判断,是急性消化道大出血,必须尽快做急诊镜下止血!  

非常棘手的是,患者语言不通。患者和家属听不懂杨主任在说什么,一脸的茫然与惊恐。他们也在不断说话,而他们说的什么,在场的人也听不懂,怎么办?这时候,杨主任想起了手机翻译软件,通过翻译终于明白患者的意思,原来他们身上没有钱!

杨主任简单安抚了一下患者,说救命要紧!然后就ICU的配合下给患者进行紧急内镜下治疗,治疗中见胃腔大量积血及血块,镜下几乎没有任何视野,杨主任镇定自若,指挥着各项步骤。经过冲洗吸引后,杨主任终于在患者的胃底找到喷射性的出血点,他迅速而准确的给予组织胶止血,喷涌的血流很快停止,效果立竿见影,再次冲洗后没有再发现活动性出血点,患者的血压慢慢有所回升,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患者的男友得知女友获救之后,不断双手合十向杨主任连连道谢,激动说:我们身无分文,你却救我们,你就是我在中国遇到的

  其实,杨贵祥主任也不知抢救了多少这样的患者,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总是随叫随到,并且每次都是飞奔而来,特别迅速,也就是这样他让很多消化道大出血的患者的命得以挽回,很多家庭也因此而有惊无险。

希波克拉底说:无论至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杨贵祥主任做到了,他用精湛的医技建起跨国界的情义,用他心中的信仰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他是医之大者!

颁奖词:

多少次黑夜中穿行,

风雨无阻疾驰飞奔,

只为一个神圣使命!

多少次在血泊中斗争,

逆血而上针针救命;

临危不惧险险化生!

你是黑夜里不穿铠甲的骑士,

用无声的行动诠释着医者的侠骨柔情;

你是国际友人心中的中国神,

用心中的信仰赢取跨越国度的赞美声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