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8
这就是中美: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暖
时间:2019-07-04 10:59:07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徐薇.jpg

这是一位患者的儿子为我们讲述的故事。他说,故事的主人公做了他们做儿女本该做的一切!

我是中美的一个患者家属。我的父亲得了脑梗导致左半身活动不便,只能靠轮椅行动,生活无法自理。作为儿女的我们因为工作常年在外地,平日里父亲都是由我年迈的母亲照看。这一切,都被当时我父亲的主管医生神经内科的薇大夫看在眼里。她除了正常的治疗之外,还主动帮助我母亲照顾我父亲,而且平时只要有空会到我爸妈的家里探望,指导我父亲做康复训练帮我母亲做饭、洗衣服。就在去年夏天的一个雨夜,我的父亲突发抽搐、呼吸困难、不能说话,情况非常危急!这可吓坏了我母亲。情急之下,我母亲第一时间想到了徐大夫,赶忙拨通了徐大夫电话。徐大夫那晚轮班休息,已经睡下。但是他接到电话之后,马上起身,一边了解情况一边指导母亲做好准备,在家等待救援。放下电话,徐大夫又立即联系120紧急派车抢救。此时此刻对于我父亲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徐大夫不顾风雨交加,一路跑着回到科里,安排病房、急救准备然后再楼下接应我父亲,还怕我母亲腿脚不灵便,亲自帮我父亲办理了入院手续,又安排并陪同做各项检查。由于抢救及时,我的父亲转危为安!这个时候,忙碌了一晚的徐医生没有想着自己休息一会儿,而是担心我母亲身体吃不消,执意看护了我父亲一整晚……

    后来,在徐医生的精心治疗和帮助下,我的父亲已经可以脱离轮椅,并且能拄着拐杖缓慢行走了,这对于我们家来说真的是莫大的欣喜!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暖。在此,我想对徐微医生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颁奖词:

自诩小医生,

却站上了医学的巅峰;

用妙手仁心,

撑起了患者久卧的脊梁。

风雨晴日,夜半天明,

她始终把患者放在心上。

医患相惜,亲人相许,

她让医道笃定大爱无疆。

水晶帘动徐风起,

满架蔷薇一院香。

她是最美的向日花,

引着暖阳普照世间一地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