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8
这就是中美:有一种炫富,叫“我的老婆是护士”!
时间:2019-07-04 10:57:06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王梓暄.jpg

王梓暄是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MICU护士,她的丈夫叫高飞。2017他们有了一个宝宝休完产假,王梓暄便马上回到科室工作。MICU的患者都是一些重症的患者,需要24小时密切看护,并且随时又都可能抢救,所有护士的工作强度都很大,哺乳期的也一样。虽然每天有1个小时的哺乳假,中午可以提前回去给孩子喂奶。但是这1个小时也成为了她的负担。因为很多时候,她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患者情况而不能按时下班。王梓暄的宝宝不喝奶粉,所以孩子很多时候都会饿的哇哇大哭每次晚回来看到孩子她就愧疚得不行平时帮着带孩子的姥姥也非常无奈,既心疼自己的女儿,又心疼外孙。

有一天特别冷,外面刮着大风,特别刺骨MICU的重症患者很多,转眼已过了中午下班时间,宝宝已经饿得哭得撕心裂肺!孩子姥姥给梓暄打电话问她怎么还不回来。但是当时科室的患者很多,病情重,医嘱还没处理完,大家都在忙,她实在走不开。她在电话里听着孩子的哭声心如刀绞。无奈之下,她只能让孩子姥姥抱着孩子来医院找她喂奶。在零下将近10度的寒天里,因为没有打到车,老人抱着孩子走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到了医院,到了MICU,梓暄还在忙,直到护士长听见孩子的哭声催她出来,她才匆匆地交接一下,出来给孩子喂奶。看着宝宝冻得通红的小脸,老人累得连连喘气,梓暄自责地流下眼泪但是孩子是最容易满足的,吃饱了就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梓暄小心翼翼地把睡熟的宝宝交给了姥姥,马上又回到科室忙去了

王梓暄的丈夫高飞在晚会上讲述着这一切,他说:护士的工作是非常神圣而伟大的,所以我非常尊重我的老婆,但是也非常心疼。但梓暄总说:一个患者治愈了,其实就是治愈了一个家庭,多好啊!我总是更心疼。今天,站在这里,亲自讲述她的故事我感到非常骄傲。现在不是流行炫富嘛!但是有一种炫富,叫“我的老婆是护士”!老婆,你就是我最大的财富!


高飞还为王梓暄准备了小礼物,在所有中美人的见证下,给她亲手戴上了,那种幸福也是所有中美人的幸福,因为每一个中美的背后都有这样的家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

颁奖词:

是白衣战士,

也是哺乳妈妈。

一手是责任,

一手是牵挂。

10度的寒天,

1小时成为两难,

责任不能放下,

牵挂无法送达;

你竭尽所能实现两全,

却只能愧对青丝白发。

你也有情,

可更知肩上的责任比天大。

你也有爱,

只是在你爱的海洋里,

生命的风帆从不曾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