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7
2017中美好声音奖授予SICU——鞠佳骥
时间:2019-07-04 10:43:21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总经理寄语:

你说,

没有名字的花,

一样是春天在说话;

没有名字的海洋,

一样被大地牵挂;

于是,

你为无名的患者造了一个家,

这里没有世事艰难,

这里没有风吹雨打。

有的,

是你不限量的温情,

还有你大爱的挥洒!

谨将2017中美好声音奖授予SICU——鞠佳骥

鞠佳骥.jpg

先进事迹:

2017423日,一名“三无”脑出血患者,被送往我院救治,术后收治SICU。当他被推入监护室的那一刻,病房的整个气味变得腥臭难闻,满身的污渍、刺鼻的恶臭,令人作呕。将他安顿好之后,身为男护的鞠佳骥默默地端来一盆热水,拿起毛巾便开始为患者擦洗……患者一天天转好,但还是不能说话,联系不上家人,吃饭成了问题。鞠佳骥就用自己的钱为患者订餐,患者咀嚼功能差,他又耐心地将食物研碎后一点一点地喂患者咽下!患者虽然不能言语但是可以用手简单表达了,写出了他的姓名,还用大拇指向他表达了“谢谢!”。那一刻,鞠佳骥差点哭了出来。

医院经常会收治一些三无病人,只要他值班,他一定会自费为患者订餐,积极地帮助患者联系家属。下班之后也会留下来向家人一样给他们擦洗清洁,他说:要让每一位病人都能在这里清爽干净地接受治疗。

也许此时此刻你的世界没有人爱你,但是别怕,在这里,他会给你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