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7
2017中美好声音奖授予儿科——马志新
时间:2019-07-04 10:46:08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总经理寄语:

披星戴月,

你一个箭步奔向黎明;

奋力奔跑

只为保全濒临破碎的心。

等着!

那一声坚定,

让死神为之却步。

要快!

一个当机立断

生命因你而重新沸腾。

你是英雄,

纵使不穿铠甲,

一片仁心,

也能独步横空!

谨将2017中美好声音奖授予儿科——马志新

马志新.jpg

先进事迹:

夏天一个凌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夜空:“一名未满月婴儿,无自主呼吸,需要儿科大夫出车……”当班的马志新拿起听诊器,一个箭步直奔救护车,并立即拨通家属电话!

“前几天孩子刚做完脑积水手术,今天突然没有呼吸了!……”孩子的父亲急切的声音传来。马志新问清患儿位置后,当机立断指挥家属赶紧把车停在路边,开启双闪,坚定地说:“等着,我们马上赶到!

追上患儿的车,看到孩子的父母已经崩溃,一看到马志新,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反复说着“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求求你……”马志新心里知道,如果孩子有事,这个家庭就会破碎。他快速评估孩子的情况,心肺复苏、吸氧、心电监护,一边抢救一边让司机尽快开往就近医院!到达急诊门,马志新顾不上孩子的父母,抱着孩子拼命奔向抢救室,与医院的医生一起展开抢救。孩子有呼吸了孩子体征平稳了,的心也终于落地了。看到马医生浑身已被汗水湿透,孩子的父亲走到他跟前,由衷地说了声谢谢!这声谢谢,掷地有声!

世界上没有奇迹,如果有,那一定是拼命拼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