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7
2017中美好声音奖授予消化内科——赵远方
时间:2019-07-04 10:40:22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总经理寄语:

是你吗?

如生命里最后要忆起的往事,

如一本借了不想还的书。

让人眷恋难舍,心驰神往。

是你吧!

如冬日明媚的暖阳,

带着五彩精灵,

让战栗的心灵充满能量!

是你,远方!

你总是能让人相信,

无论来路多长,

只要回望,

爱总在近旁!

谨将2017中美好声音奖授予消化内科——赵远方

赵远方.jpg

先进事迹:

 

一位62岁患有晚期肝癌的患者住进了消化科。赵远方成了他的责任护士。细心温暖的赵远方很快和他成了朋友。她叫他为“小老头儿”,患者亲切地叫她“妞儿”。一天,小老头吃不下饭,想吃饺子,赵远方下夜班之后便包了五色饺子给他送去,五色饺子就像有魔力一般,小老头吃得津津有味,完全忘记了痛苦。他的女儿对赵远方说:“别看他乐呵呵的,他心里其实害怕极了。”

一次夜班,小老头在她的面前走来走去,已如老朋友一般的赵远方心里知道,他一定有什么事要说。终于,小老头像是鼓起勇气,走到面前对她说:“妞,我明天就要走了”他说他要去做手术,他说他要切除大半个肝,他说他可能会大出血下不了手术台,他说“妞,咱们合张影吧,我能活着走下手术台一定来看你······”他还说“即使我不在了,我也要闺女替我来看你,你就是我的三闺女!”眼里满满的依恋,言辞中尽是不舍!

 如果有缓解疼痛的良方,那一定是爱!如果给这种爱一个理由,那一定是已是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