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7
2017中美好声音奖授予中医部——郑伟
时间:2019-07-04 10:39:51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总经理寄语:

风中,

你将患者揽入怀抱,

像亲人般为其遮挡冬日的严寒。

背起,

7层楼高的不懈坚持,

你用汗水让寒天变得温暖。

你宽阔的脊背,

背负的不仅是患者的重量,

还有医者仁心创造的春天!

谨将2017中美好声音奖授予中医部——郑伟

郑伟.jpg

先进事迹:

三九的一天,郭阿姨只身一人收拾东西准备出院,作为主治大夫的郑伟了解到老人的孩子们忙,无人来接,便决定下班护送她回家!

办完出院手续,郑伟搀扶着老人向院外走去,由于有大风,郑伟一手牵着阿姨的手,一手揽着她的肩膀,像儿子一样以保护的姿态把她圈在怀中,为阿姨遮挡风寒。打车到了阿姨家楼下,却发现电梯停电!想到阿姨有冠心病史,不能剧烈运动,郑伟便蹲下身,背对着郭阿姨,说:“我背您!”郭阿姨家住在7层,身体偏胖的她连声说“不”,但是却拗不过郑伟的坚持。身材并不魁梧的郑伟背起阿姨确实有些吃力,但是他依然咬牙坚持,一层、二层、三层······每走一层他都要喘息一阵,郭阿姨一再要求下来,但是郑伟坚持不肯放手,终于将阿姨背到了家!放下郭阿姨,转身离开,阿姨发现,寒冷的冬日里,郑伟的后背已被汗水浸湿。

一名“暖医”,未必是“神医”,但必须是一个有温度的人。当人人都有温度时,世界就不会冰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