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5
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梁伟
时间:2019-07-01 17:32:52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颁奖词:

    铁血柔肠一身胆,傲骨铮铮两钢肩,急难险重不言愁,救死扶伤无悔怨面对极大的不信任奉献的是海一样博大的情怀纵使自己受了天大委屈对病人实践的依然是医德和表率

 

     谨将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京东中美医院——梁伟

 梁伟.jpg

事迹:

    2015年的一天,有两个车祸患者急需抢救,接诊的是骨科医生梁伟。梁伟快速的跑进抢救室,从下午4一直到晚9,整整5个小时,梁伟的双眼片刻都没有离开过监护仪,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他的动作不敢有丝毫停滞。不久,屏幕上升起了一个希望的波形。梁伟的心放下来了,患者意识也已经清醒,但是,麻烦又来了。

这两个车祸患者是一对夫妻,丈夫伤的比较严重,刚刚被梁伟从“鬼门关”拉回来,却在病房里嚷嚷起来。原来丈夫是北京医院的工作人员,他对我们的医护人员并不信任,强烈要求转院。梁伟虽然心里有些委屈,但还是耐心与他沟通,可是丈夫不依不饶,连同他的妻子一起大声呵斥着梁伟,觉得梁伟是故意不让他们走。对于两个患者的斥责梁伟默默地承受着,他甚至还担心患者过于激动引发危险,待他们心情平复之后,梁伟一字一句的解释了为何不能转院的原因,最后丈夫被说服没有转院

回到值班室,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梁伟寂然地坐在凳子上,回想刚才的一幕,5个小时的汗水换来的依旧是极大的不信任,委屈占据了心头

当天晚上,他本来可以休息了,但他依旧不放心,怕患者晚上还会出现危险情况,于是每隔半小时就去看一下患者,最后甚至直接待在病房不走了。一夜的看护,不眨眼的在患者面前全部的知识和智慧,不停的挡住死神不断伸出的镰刀一夜的煎熬,熬到看到那根架在两座悬崖中间的钢丝,然后搀扶着患者走过去。

第二天,患者病情很平稳,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梁医生,谢谢你。”患者只说了简单的六个字,梁伟觉得这一夜的守护已是值得,他收拾好倦容,依旧笑脸迎人。患者再也没有提出要转院,最后顺利康复出院。

  铁血柔肠一身胆,傲骨铮铮两钢肩,急难险重不言愁,救死扶伤无悔怨这是一位患者为梁伟医生写的诗。将那袭圣洁的白衣穿戴于身,就一直在用一身所学,一己之能,去帮助他能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