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4
2014年度感动中美好声音-张会娣
时间:2019-06-30 11:04:08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人对家的贡献是无私的,她对厂的贡献同样也是无私的,因为在她心里,厂就是家,家就是厂。

谨将2014年度中美好声音奖授予中美药厂生产部——张会娣

张会娣.jpg

2014年1月23日距离春节还有7天的日子,张会娣和她的外包姐妹在做最后任务的冲刺,可能是已经近一个月超负荷加班的工作量,本来前一天刚刚检查过的机器突然出现运行故障,机器上的产品这时要全部破坏。本来正在安排包装任务的张会娣听到了操作机边小姑娘的急切呼叫,张会娣意识到出大问题了,她放下手里的计划表,以最快的速度跑了过来,边跑边问道出什么事了,当她听到机器出故障时,立马全身一身冷汗,恨不得这时一下飞过来,因为她知道出现这样事故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当她跑到机器边时,周围的同事有的也已经赶了过来,正在商量怎么解决,边上还有已经被吓坏的小姐妹在哭,看到这个情况,张会娣大嚷了一声“听我指挥,全力抢救,你,去机器电源开关处,等我口号,你去准备纸箱装产品,其他人随时听我安排,我来上机器“这时张会娣不顾运转的机器,一步冲了上去,她试图用手先把机器上的产品挽救下来,因为这时机器已经不能被迫停止,那样还会将上万元的机器造成损坏,无法修复,只能先将机器上的产品先抢救下来,才能切断机器电源,这样产品不会有损失,机器也不会导致无法修复。看到张会娣要上机器,周围的同事想要阻止,她们知道这样张会娣肯定会受伤,张会娣喊道“都别说话”凭着对机器的运行了解,她找准机会,将机器上皮带抽掉,这时大家都已摒住呼吸,抽掉皮带,她又大喊“关电源,收产品”一直在等她命令的姐妹马上行动。机器停了,产品90%已经挽救了回来,大家激动的欢呼了起来,这时张会娣一下瘫坐到了地上,头上的汗水一颗一颗的往下掉,姐妹过来扶起张会娣,才发现她的右手已经被机器碰伤在流血,大家这时过来劝会娣去医院包扎一下,可是会娣却说只是皮外伤,一会包一下就可以了,并让大家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自己到车间办找块纱布将右手包上,继续回到车间处理刚才的意外状况。直到加班完毕,张会娣才到自家楼下的诊所让医生处理了一下伤口,第二天带着包扎的右手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

张会娣就是这样一位员工,把药厂当作自己的另一个家,每天与自己的姐妹,努力的经营着这个家。因为她说过,家好了,自己才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