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4
2014年度感动中美好声音-梁素伟
时间:2019-06-30 11:03:13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孝,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一位普通的护士,用实际行动代替患者的儿女行天经地义的大爱,清走的是患者身边的污秽,留下的是中美精神的芬芳,虽不惊天动地,却让平凡的工作绽放出如花的笑靥。

 

谨将2014年中美好声音授予京东中美医院内分泌科——梁素伟

梁素伟.jpg

 

梁素伟,内分泌科的一名普通护士。2014年的一天,科室里来了一位刚从ICU转入的重症老人。老人的臀部、腿部等多处长出压疮,双上肢浮肿破溃渗液,大便失禁,走近她总能闻到一股腐臭的味道,连家人都避而远之。小梁却从不退却,每天不厌其烦地帮老人翻身叩背、观察压疮部位、及时换药。老人经常大便了自己却不知道,家人又不懂得如何清理,于是小梁就得亲自给老人清洗。一次,小梁正准备给老人翻身换药时,轻轻地掀开被子,一阵粪便的臭味扑面而来,原来是老人又大便了。于是小梁不顾污秽和恶臭,慢慢地给老人清理起来。由于老人身材较胖,家人又不在身边,小梁一个人挪不动,清理起来特别困难,她只好用一只手抱住老人然后用另一只手一把一把的往外清理粪便,直到清洗干净。同事总是心疼地说:“下次让她的家人来弄吧!”可小梁总是笑着回应道:“没事,老人的家人太忙不常来,又不擅长护理,清理不干净,我来弄更放心些,以免粪便浸渍加重臀部压疮,老人已经很不容易了,别让她再承受多余的疼痛了”。

除了日间护理,在工作时间以外,小梁还照料着老人的生活起居。由于早上医院食堂不送餐,她每天都比别人起得早,然后帮助老人买好早餐送到床旁。小梁的真心付出也得到了回报,老人的病情渐渐地趋于稳定,小梁也如释重负。为了让老人恢复得更好,小梁下足了功夫,即使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也要给老人清洗了头发和皮肤之后才回家……在医生精细的治疗和小梁周到的护理下,老人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和好转,上肢破溃、小腿压疮面积明显减小,浮肿基本消退,终于,老人痊愈出院了,出院那天,她挽着小梁的手不停地说“谢谢”,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这就是梁素伟,一个能用爱与亲情抚慰病患的普通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