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4
2014年度感动中美好声音-李浦源
时间:2019-06-30 10:54:28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亏欠的太多;作为妻子,她亏欠丈夫的太多。十三年岁月的更迭,她是中美成长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她把炽热的青春播撒在这片热土,用坚实的信念烙下青春的印记。她的成功不在能知,乃在能行。坚定的步履踏响成功的节拍,坚强的斗志创造绚烂的人生,拼搏的精神予人震撼。

谨将2014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中美东城医院——李浦源

 李浦源.jpg

提起李浦源,在中美这个大家庭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论在老院,还是如今的新院,每个角落,都有她矫健的身影。她就像一块革命的砖头,哪里需要哪里搬。手术室需要,她穿上手术衣,病房需要,她毅然在那里执着夜班。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家有双胞胎宝宝要照顾,心脏又不太好,因为她的早出晚归,孩子们见到她时常会说:“妈妈,求求你陪我们玩一会吧,求求你了。”有时工作忙起来更是连着几周不休息,时不时会心脏不舒服,大家都对她说:“您明天休息一下吧!”可是次日还是随时听得见她那匆匆的脚步声,看得见那熟悉的身影。

无论是喜迁新址搬迁过程,还是儿保科及手术室的科室建设,她都亲力亲为,认真负责。每个角落都有她的汗水。在手术室建设中,由于科室使用要赶工期,她白天与采购去北京购买筛选物资,回来天已经黑了,把物资清点分配好,我们都下班了,看着她那苍白的脸说;“您也赶紧回家吧”。可是她却说:“手术室还有设备要来,我还要再等等,你们走吧。”大家回家看手机微信,手术室护士发的一张图片,当时我热泪盈眶,只见浦源坐在手术室的地上,头毫无依靠地倾斜着,就那样蜷缩着睡着了。

她不在乎名与利,不在乎苦与累,不求回报与付出。因为就像她时常对大家说的一样,只要在职一天,她必定全心全意百分百的付出,她要做到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