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4
2014年度感动中美好声音-陈英
时间:2019-06-30 10:52:38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她用饱含母爱的乳汁,滋润着素不相识的小生命;她用母亲的情怀温暖着幼小的心灵,他们萍水相逢,却编织着无法言语的爱。因为作为一名护士,她更清楚在那一刻,谁更需要这份甘甜。

谨将2014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京东中美医院产科——陈英

陈英.jpg

陈英,一名普通的产科护士。因为留着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大家都喜欢叫她“陈少”。她有个女儿叫瑶瑶。因为遇到生产高峰期,产科人员吃紧,瑶瑶4个月时陈英就回产科接手主班的工作。主班就好比人的大脑,要求工作人员不但要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待患者及家属要讲究沟通技巧,而且对待医嘱更要十分认真仔细。

一天,产科来了一位外地产妇,叫王海姿。产妇生产后三天奶水不足,小宝宝哭闹着不吃奶粉,皮肤黄疸较高,嗓子也哭哑了,这可急坏了这对新晋的小夫妻。陈英作为她的责任护士,身为母亲的她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她用尽方法帮助这对母子喂哺,但是小宝宝就是吃不进去奶粉。这时陈英心里也很着急,担心孩子继续不吃奶粉的话,黄疸会持续升高,就有可能造成病理性黄疸,那就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了。正值哺乳期的她于是自告奋勇地说:“我也刚生完孩子没几个月,现在也是哺乳期,我给宝宝喂奶,行吗?”焦急的夫妻俩对视了一下,激动地说:“陈护士,那真的是太感谢你了!”陈英接着就抱起孩子,哭闹不止的小家伙吃到陈英的乳汁,终于安静了下来。夫妻俩感动得湿润了眼眶,拉着陈护士的手不停地说:“陈护士真好,医院真好”。自此之后,陈英一直为这个孩子哺乳,并帮产妇按摩乳房,直到产妇有了奶水。临出院时王海姿哽咽着说:“我家孩子有两个妈妈,一个是生育他的妈妈,一个是哺育他的护士妈妈,真的是太感谢你了!”而陈英只是笑着回应道:“不用谢,不用谢,换了其他妈妈也会这样做……”

不久,由于忙碌的工作陈英很快就断了奶水,刚刚几个月大的瑶瑶再也没有尝到妈妈香甜的乳汁。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是陈英却毫无怨言,依然潜心于工作,时刻彰显着一个医者的大爱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