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8
这就是中美:爱之开花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时间:2019-07-04 10:52:52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耿瑞玲.jpg

她是中美医疗集团河南誉美肾病医院一病区的护士。2018年冬日的一个夜晚,难得有空在家陪孩子的耿瑞玲护士突然接到科室微信群里的信息,一位突发感染性休克糖尿病肾病患者需要抢救,这个患者就是她护理的病人奶奶。李奶奶高度水肿大量腹水,之前在家摔倒导致行动不便;唯一的陪护爷爷患高血压,身体也不好而且脾气急躁。耿瑞玲快速安顿好孩子便出了门。

经过紧张激烈地抢救,李奶奶病情虽然有好转,但体温居高不下血压时高时低,生命体征还不平稳,还是随时有危险苏醒后的李奶奶情绪特别紧张,耿瑞玲便一直俯身在旁不停地安慰着。不一会儿奶奶突然呕吐,但又不能侧身,守在身旁的耿瑞玲,直接伸出双手接下了呕吐物。见状,李爷爷埋怨李奶奶道:“你倒是说一声啊,给人家护士整一手!”耿瑞玲边收拾现场,边回头跟李爷爷说:“大爷,没事的,洗一下就行了。奶奶刚抢救完,身体还很虚弱。”

待她从卫生间出来,看李爷爷眉头不展,原来是李奶奶想解小便,可没使过小便器在床上解不出来“大爷,有办法,不过您得帮拿着吊瓶。”她边去推大便椅边跟李爷爷说。她把大便椅放到离李奶奶很近的地方,然后以一种特别别扭的姿势面对面抱着李奶奶,一点一点地挪到大便椅处轻轻地放下来。只几分钟,她就累得满头大汗,李奶奶偏胖,加着水肿、腹水,有150斤,每挪一步她都得使尽全身的力气。排尿成功了,可如释重负的李奶奶却哭了,拉着耿瑞玲的手激动地说:“姑娘,人老不中用了。辛苦你了,你比我的儿女还亲啊!”

小故事,传递大温暖。正如画家梵高所说:“爱之开花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颁奖词:

心细如发,

总能及时感知患者的心声,

体贴入微,

她让无助的双眼变得充盈。

她把患者围入怀抱,

用尽全力给予尊重。

她就像一片洁白的云,

用博大的爱意,

簇拥在患者的心空。

温暖了岁月,

温暖了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