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8
这就是中美:医者的人生砝码永远压在一面
时间:2019-07-04 10:51:51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高凯勇.jpg

高凯勇是中美医疗集团河南誉美肾病医院二病区的医生。2018年2月,一位30岁的男性患者因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住到河南誉美肾病医院治疗,2月20日晚上11点患者突发混合痔嵌顿疼痛难忍。当时科室值班医生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高凯勇主任,而此时高凯勇的儿子因急性喉炎发作情况紧急需要去医院。但是他还是快速地做了选择,安排自己的妻子带儿子到去县医院检查,自己则迅速从家中赶往誉美医院。

高凯勇到院后查看了患者情况,考虑有坏死可能,需要外科处理。但患者一人在外就医,没有陪护,于是高凯勇与值班医生一起带着患者到淇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并准备做手术。当时,淇县医院的手术室在三楼,没有电梯,患者当时疼的已经不能自己行走。高凯勇二话不说一口气将身体偏胖的患者从一楼背到三楼,并一直等在外面。等手术结束已是凌晨1点,高凯勇这时才想起自己的孩子也来看病了,急忙打电话给妻子询问情况,妻子告诉他孩子经过医生的处理已经好多了,她正背着儿子走在回家的路上。他问妻子怎么不打个车啊?妻子回答说,太晚了打不到车,一边走一边碰吧!没事的,你照顾好患者就行了。高凯勇心疼得眼圈红了。

患者手术后还需在急诊病房输液观察两天,急诊病房没有多余床位,当晚高凯勇主任就在患者床旁坐了整整一晚上。第二天高凯勇又从自己家里带饭给患者送去,一直陪患者到22日家属赶到医院。后来知道那天妻子一路上都没有打到车,就那么背着儿子走了将近10里路回到了家,高凯勇心里满是自责。

家和事业,是天枰的两端,他把人生砝码几乎全都压给了医院,因为他是一个医者!

 

颁奖词:

平凡如他,

心中却住着一个神。

用芳华去供奉,

用真情去吟诵。

面对挚爱与道义的选择,

他毅然把道义背上脊梁,

放挚爱在春寒料峭的黑夜,

来不及计算亏欠太多的感伤。

善者不言其善,

其善自彰。

他就是那个神,

用精神的火种孕育着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