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6
2016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王雪樱
时间:2019-07-01 16:23:29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颁奖词

是她,一个瘦弱的姑娘,一朵如雪的樱花,每每托起别人父母的双脚,用真情的挥洒,温暖着患者四肢的冰凉。不只为一纸诊断的精准,还为心中大医如斯的芳华!诚可致远,爱可疗疾,不图留名于功劳簿,且求施善桑梓于全心!

谨将2016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心功能科——王雪樱

心功能科王雪樱.jpg

先进事迹

不是医生,不是护士,抢救和治疗患者的功劳簿上没有他们的名字,他们只是幕后的耕耘者,没有鲜花和掌声,但是他们依然乐此不疲,他们就是医疗技术工作者。王雪樱作为这个无名英雄团体的一员,用她天使般纯洁之心,以她善良之本心功能科的这一平凡的岗位上,赢得了众多患者的信赖和赞誉。 

肌电图检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常规检查,检查过程相对繁琐,通常检查一例都需要30-50分钟,对肢体的温度要求也非常高。冬季里的一天,一位患有糖尿病的老大爷只身来到检查室。由于冬季患者衣着厚重皮肤干燥,老大爷的末梢循环不良四肢冰冷,为了不影响检查结果,她就叫老大爷在检查等一会儿,自己出去端来了一盆温水,准备给老大爷泡手泡脚。老大爷听到要泡脚,脸色有些尴尬,有些笨拙地开始解鞋带。王雪樱看出老大爷不便,便轻声说道:还是我来帮您吧刚脱下老大爷的鞋袜,一股难闻的臭味扑鼻而来,老大爷连声说我自己来,我自己来!王雪樱抬头冲大爷笑了笑说:您别不好意思,不碍事的,我来吧!于是,她小心翼翼地把大爷的脚放进温水里,不紧不慢地擦拭着,用自己细嫩的双手温柔地揉搓着大爷粗糙的脚背。老大爷眼睛湿润了感慨地说:连我自己的子女都没有这样为我洗过脚啊!

自此之后,王雪樱就在肌电图检查每天准备着一个洗脚盆和一壶热水,四年来,不知多少患者泡过脚,患者和家属都夸赞说:“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检查呢!”

    有一些美丽不是风花雪夜,也不是高山流水,它是灵魂的本真,是精神带给这个世界最璀璨的美丽,这种美丽,不浮华、不奢侈、不贪婪、也不虚假,不光是美丽了自己,还传递给了所有接触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