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6
一颗仁心守护孩子健康
时间:2017-03-21 08:27:18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儿科梁萍.jpg

     孩子是花朵、是未来,孩子寄托了一个家庭的希望,承载着一个社会的期许。有这么一群人,天职就是要为孩子们铸就一座防火墙,驱赶病毒战胜疾病,他们就是孩子们生命健康的守护。

古语云:宁治十妇人不治一小儿。行内都知道小儿疾病诊疗不易,儿科常常被戏称为“哑科”,工作比其他临床科室更辛苦,压力更大,对医护人员的要求也高,很多人也因此不愿从事儿科工作,然而她却从来没有后悔过,她说:“我喜欢医生这个职业,也很爱孩子,所以我选择做一名儿科医生,想着通过自己的治疗,能让孩子的病情得到缓解,心里也充满了成就感!从医这么多年,我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把一些濒危的、非常重的患儿及时救治过来,心里还是很满足的。

这一番感人至深的话语出自中美医院医务工作者,儿科主任梁萍之口。

从医多年来,梁萍主任总是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记心间。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治,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总会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工作。

而对于自己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她谦虚地说,其实所有儿科的医生的工作都一样辛苦,我做的同样大家也在做的,我也是坚持自己喜欢做的——希望每个小生命健康并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