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5
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李双
时间:2019-07-01 15:37:47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颁奖词:

没有鲜花和掌声,却用兢兢业业在手术室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抗战了10年;没有感谢和赞许,却用一腔热诚在那个只有紧张和严肃的平安夜里保卫着患者的平安;她,一个为了患者安康忍得了苦累、耐得住寂寞却无法面对女儿的母亲;一个在平凡岗位上不计得失、不为名利却不甘平庸的医者,常把自己比作一片绿叶,却时刻牢记着对根的情谊,时刻践行着南丁格尔的神圣誓言。

谨将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奖授予麻醉科——李双

李双.jpg

事迹:

20151224日是李双在中美医院手术室度过的第10个平安夜。忙完一天的择期手术,刚拿起早已经凉的晚还没吃,就听见急诊手机的铃声急促地响起。急诊刚刚接诊了一位肠梗阻的患者,患者腹痛不止已经休克,必须马上手术抢救。李双接完电话,马上进入手术间,洗手,消毒,备物,接患者,建立静脉通路,用最短的时间将手术准备就绪,一切动作平常而有序,匆忙而稳健。

这位肠梗阻的患者病情很重且相对复杂,手术医生打开患者腹腔之后对大家说,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战役。李双得知患者病情的危重性,时刻盯着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监测。手术过程艰辛而漫长,整整历时4个小时,患者神志转为浅昏迷,呼吸均匀,脉搏恢复正常。李双在看到医生缝合刀口最后一针后,患者终于摆脱了生命危险,深深地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每次手术成功后的标志性表情——疲惫的微笑,但她愉悦地说:“这才叫真正的平安夜”这时,腹部传来的阵阵痉挛才让她意识到,中午就没吃几口的自己已饿了近一整天,胃肠又开始闹革命。在手术室,加班加点已成家常便饭,腰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甚至有时会通宵达旦地忙碌着,即便是孩子生病,也一要冲锋陷阵。

10年来,一个实习小护士的嫩稚到一个带教老师的稳健,从小姑娘的懵懂到为人母亲的成熟,每一步成长都承载着无数的艰辛和磨砺,每一次蜕变都代表着无数的痛苦与牺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年幼的女儿每天都期盼着与妈妈相聚的时间,妈妈你今天上班吗?妈妈你晚上回来吗?妈妈你几点回来啊?女儿习惯性的问话总让李双心碎不已,但是对手术室的热诚、对患者的责任只能让她狠心地选择母爱的牺牲。

她说她喜欢手术室,虽然平凡而琐碎,紧张而严肃,但是她喜欢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为希望奔忙,喜欢在在无影灯下,创造生命的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