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5
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李臣
时间:2019-07-01 15:37:06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颁奖词:

没有高学历,没有镀过金,在中美的机电维修领域,他是绝对的技术大拿;没有节假日,没有上下班,与中美的16年风雨同舟,他累计奉献工时千余日;只要工作需要,他随叫随到,“有事您说话”,他常挂嘴边;下班路上被召回,端起饭碗又放下…他就是这样用自己不甘平庸的钻劲儿,艰苦务实的耐劲儿,诠释着一个老中美人以院为家的高尚情怀。

谨将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奖授予维修班——李臣。

李臣.jpg

事迹:

    20151020日凌晨2点,医院总值班的来电扰醒了维修班的李臣。原来,几个临床科室反映电话失灵,整个医院犹如变成了一个聋哑人,无法与外界进行联络,这对于一个医院来说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李臣师傅挂了电话就往家门外冲,急匆匆地下楼、急匆匆地启动车子、急匆匆地在夜半的中美医院一路小跑,急匆匆的脚步声打破了地下1层机电室的寂静。

李师傅推断,应该是总交换机出了问题。总交换机的结构错综复杂,稍有故障,就会造成整个医院电话系统瘫痪。果然,他发现交换机闪起了异常的指示灯,这次交换机的脾气闹大了。8层卡槽,237块电板,只能一块电板一块电板地排查

为了节省时间,争取尽快恢复医院临床科室的电话系统,李师傅对交换机的电板做起了排兵布阵,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针对不同科室的电板一块一块进行了排查,有故障的电板拆下来,换上好的电板,最后统一修理。凌晨236分,急诊科电话系统恢复;凌晨254分,手术室电话系统恢复;凌晨337分,产科电话系统恢复……就这样,交替互补办法有序地保障了各科室的电话系统运行,最后,将无法替换的故障电板整合在一起,开始一块一块地修理,一块、两块、五块、七块……眼睛累了就朝四面望一望、脖子僵了就扭一扭、手指酸了就甩一甩,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医院的电话一部一部地畅通,一位急诊需要紧急手术的患者因为与手术室的及时联络而转危为安,一位需要紧急剖宫产的孕妇因为专家的及时联络而顺利产子,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谁也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李臣师傅用手中的电笔和电焊换来的。

终于,最后一块电板被插入卡槽,237块电板全部正常运行了。深深地松了一口气,一下子瘫坐在了椅子上,同事进来看见他疲惫的样子很是心疼,他却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原来他急着出门穿着睡衣就跑了出来,顾不得穿上外套,顾不得10月底秋夜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