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美好声音 > 2015
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杨艳辉
时间:2019-07-01 15:34:04
点击数:
字体:
来源:

颁奖词:

为了患者临终时回家的愿望,她不顾还在生病的孩子,只身上阵,护送千里。因为心里装着使命,她不顾哺乳期身体的痛楚,胸部按压,直到终点。她,像一名战士,衣襟上沾满晨光,在自己的阵地上顽强抵抗,抛洒的不仅是汗水,还有母性的甘霖;她,像一位天使,命途上张开翅膀,用温暖驱赶死亡的绝望,留下的不仅是医者的光环,还有圣洁的芳香。

杨艳辉.jpg

 

    谨将2015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急诊科——杨艳辉

事迹:

2015年夏季的一个凌晨,急诊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一位重症的老患者想要在临终回到石家庄老家,家人很想帮老人实现这个愿望,希望我院能够派辆救护车一路护送。患者病情危重一路上都需要使用呼吸机因为工作需要孩子刚满5个月就开始值夜班的杨艳辉,为保证转运的安全,毅然踏上了急救车,开始了长达11个小时的危重转运路途。而此时,她发烧三天的孩子正在哭喊着等待即将下夜班的妈妈……

这是一场无人支援的苦战,她和医生时刻注意着患者的生命体征,丝毫不敢懈怠,一路上战战兢兢,随时都要进行抢救。就在车要下高速的时候,原本只是昏迷的老人心脏突然骤停,她和医生马上进行抢救。医生为老人进行用药,杨艳辉则为老人开始实施心肺复苏。哺乳期的她在经历一晚上的夜班后,已是疲惫不堪,而此时的胸外按压无疑是雪上加霜。由于一天一夜没有喂奶,乳房本就一阵阵的胀痛,再伴随着一次次的胸外按压,痛感更1下,2下,10下……20分钟过去,不知进行多少次的胸外按压,老人终于恢复了心跳。而此时,她胸前的衣襟早已经被溢出的乳汁湿透了。

一路上险象环生,终于把老人送回了故里,达成了老人生命里的最后一个愿望。返回医院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不顾一天一夜的疲惫,抱起还在发烧的孩子,满怀歉意地反复说到:“对不起,妈妈回来晚了”“对不起,妈妈回来晚了”

她就是这样,为了医者的使命,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